飘雪(已退)

江粉勿入
美丽的外表和有趣的灵魂是可以共存的。
诋毁的话三思而后行

第一章

夜晚,伏魔洞中,血池慢慢缩小,渐渐地化成了一本书的样子融入了魏无羡的身体,而精神海内,魏无羡警惕的看着面前巨大的诗集,他睡得好好地,却突然被拽入了这里,也不知道是谁有这么大的本事能够暗算他。


敌不动我不动,僵持了好一会,面前的书似乎有点着急,自己打开了第一页,魏无羡看了一眼,见没有危险,便缓缓念了出来:

北风卷地白草折,胡天八月即飞雪。

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。


这四句念完之后,诗集突然缩小,落了下来,魏无羡将其拿在手中翻来覆去的检查着,还试图往下一页翻,可惜只能看到第一页,折腾了好一会,好像没啥意思,正准备找一下出去的路,就突然感觉有人在推他,再一眨眼,看到的就是温宁那张没有表情的脸,似乎被魏无羡的突然睁眼吓了一跳,温宁退开一步,指着外面说道:“公子,开花了。”


魏无羡一巴掌拍在了自己的脸上,无奈的说道:“温宁,你什么时候见我会开花了。”


温宁连忙摇摇头,继续指着外面,道:“不是公子,是.....外面.....开花了。”


“外面开花?”魏无羡反问了一句后跳下石床,向洞外跑去。


果然,肉眼所见之处开满了梨花,魏无羡呆呆的看着这一切,突然问了一句:“这么多梨树,有梨吃吗?”等回过神来就看到了温情一言难尽的眼神,魏无羡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,也知道不切实际。


正准备问一下这么多梨树的原因,温情便已经开口:“刚刚我让阿宁去四周查看了一下,以伏魔洞为分界线,一直到山脚都长满了梨树,而伏魔洞后的另一半,还是和原来一样。”


听了这话,魏无羡将陈情握在手里,缓缓地向梨树走去,温宁紧随其后,准备阻挡不知名的危险。


两人一直走到了树底下也是风平浪静,魏无羡抬手摸向梨树,顺便揪了一朵梨花下来,跟以前见到的差不多,甚至更好。证明了没有危险,魏无羡松了一口气,走了回去,道:“情姐,没什么问题,你让大家都散了吧,跟往常一样就行,就当多了一些风景,当然,四叔如果可以用这些梨花酿酒就更好了。”


见魏无羡恢复了往常的嬉皮笑脸,温情便知道真的没啥问题,便让大家散了,三个人向伏魔洞内走去。


温情问道:“魏无羡,你是不是知道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魏无羡点点头,道:“应该是我的原因。”遂将昨夜遇到的事告知了温情。


温情听了后觉得有点不可思议,在洞内走来走去想着原因,无意中走到了血池边,一抬头,声音都劈叉了:“魏无羡,血池呢,难道被你喝了?”


被温情突然地高音吓了一跳,魏无羡拍了拍胸口,边走边道:“情姐,你真当我无所不能啊!”


等到了血池边,也同样吓了一跳,两手比划了一下:“不是,我那么大的血池呢?难道还有人偷血池?怎么装的啊。”


温情狐疑的转过头,道:“真不是你喝的?”


魏无羡无奈:“情姐,我就算想喝,我肚子也装不下啊。”


正准备继续说点什么,忽然察觉到山脚下有人,魏无羡惊喜到:“蓝湛来了。”连忙让温宁将其接上来。


终于看到人,魏无羡飞奔了过去,凑到蓝忘机面前,问道:“蓝湛,你怎么来了?”


蓝忘机看了一眼心上人,道:“金麟台和莲花坞下雪了。”


魏无羡疑惑道:“下雪?”


蓝忘机颔首,道:“是,而且不止在下雪,莲花坞的莲花拦腰折断,金麟台的金星雪浪也是,蓝氏聂氏开满了梨花,至于其他家族,我也不知道。”


魏无羡脚步一顿,忽然想起了那几句诗,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,他一定要弄个明白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嘘,偷偷写的一章。

评论(88)

热度(1904)

  1.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