飘雪(已退)

江粉勿入
美丽的外表和有趣的灵魂是可以共存的。
诋毁的话三思而后行

第九章

夷陵小镇中,魏无羡再也不是那个买土豆都要讲价的没钱哥哥了,为了享受阿苑崇拜的目光,花钱买了一大堆东西,路过货郎的担框,更是买了不少的小玩意,摸着乾坤袋里的东西,魏无羡心满意足的转过身道:“蓝湛,你还记得这里吗?”

 

蓝忘机浅浅颔首,道:“记得。”

 

魏无羡笑道:“就是在这里,你明明是来看我的,却非要说是夜猎。”

 

蓝忘机低头浅笑:“我的错。”

 

魏无羡晃晃悠悠的走到蓝忘机的身边,道:“蓝湛,跟你开个玩笑嘛,说起来我还欠你一顿饭呢,上次明明是我请你吃饭,结果却是你付的账。”拍拍乾坤袋,继续道:“这次我有钱了,不如就今天吧。”

 

蓝忘机道:“不欠,我很高兴。”

 

“好吧,那我就买点菜回去和情姐他们一起吃吧,说起来,乱葬岗上还真的没有会做菜的,不过没关系,反正都要搬出来了,大不了我天天在酒楼吃,不差钱。只是,蓝湛,这要是以后我去了你家,岂不是天天都要吃你家的药膳啊。”

 

“我做。”

 

听到这话,魏无羡惊讶地凑了过来,问道:“没想到大名鼎鼎的含光君还会做饭啊!”

 

蓝忘机不闪不避,回道:“可以学。”不好意思的抿了抿唇,又道:“你若不喜,我们可以住在彩衣镇。”

 

没有想到蓝忘机会这么说,魏无羡只觉得震撼,在他眼里,蓝忘机一直都是皎皎君子,实在无法想象仙气飘飘的小仙君为他洗手作羹汤的模样。有些受不住的别开眼,便没有看到蓝忘机一瞬间暗沉下来的眼神,自顾自的跑去酒楼买好了东西,和蓝忘机一起向乱葬岗行去。

 

乱葬岗,魏无羡将打包好的饭菜交给了婆婆,同时将金氏的赔礼给了温情,温情接过一看,一脸的不可置信,道:“魏无羡,你打劫金氏了?”

 

魏无羡靠在蓝忘机的身上,道:“这是金氏给温宁的赔礼,情姐,你让大家收拾一下,明天我们搬去彩衣镇。”

 

温情手一顿,回了句好,从乾坤袋中取出了部分金银,剩下的一起还给了魏无羡。

 

“情姐,你这是干什么?”

 

“魏无羡,给阿宁的赔礼我已经取出来了,剩下的就留给你当零花钱,除了这些,你身上恐怕也没钱了吧,天道的声音我也听到了,酒你现在可以想喝多少喝多少了,等搬到彩衣镇,我可以开一家医馆,总不能将一切都压在你的身上,你已经帮了我们这么多。最后,还不知道你哪一天就要和含光君结为道侣,不去置办点嫁妆吗?”温情的声音一开始有一点语无伦次,但是说到最后,已经渐渐平静下来了。

 

蓝忘机不着痕迹的插嘴:“道侣大典很快就会举行,温姑娘,魏婴一直把你们当成家人,到时候就麻烦温姑娘和我兄长商量具体事宜了。”

 

虽然早有预料,但没想到这么快,温情竭力控制着要暴揍魏无羡的心思,但还是忍不住亮出了银针,魏无羡刷的跳到了蓝忘机的身上,声音发抖:“情姐,冷静。”然后催促蓝忘机带着他出了伏魔洞。

 

洞外,阿苑正拿着草织蝴蝶飞来飞去,见到这一幕,魏无羡从蓝忘机的身上跳了下来,迫不及待的向阿苑跑去,阿苑一抬头就发现他的羡哥哥站在面前,停了下来,默默的蹭过去,抱住了魏无羡的腿,魏无羡拿出小玩具,在阿苑眼前晃了晃,逗着小朋友:“阿苑,看看这是什么?”

 

阿苑眼睛一亮,冲着魏无羡露出大大的笑脸:“好玩的,羡哥哥。”

 

魏无羡揉了揉阿苑的头,将东西递给了他,嘟嘴问道:“那羡哥哥是不是有钱哥哥啊?”

 

阿苑一边玩着,一边回道:“是,羡哥哥也是有钱哥哥,阿苑有两个有钱哥哥了。”

 

蓝忘机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两个三岁小朋友的玩闹,人生圆满,不过如此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年新气象,更一章。

 


评论(33)

热度(1477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